珂珂咳咳咳

【BibleBuild】前男友食谱

  曼谷

  22:20PM


  bible的生活作息一向健康的要命,眼看时间已经将近十点半了,便关掉了ins的页面,将手机放到了床头柜上。

  正准备躺平睡觉时,手机却突然响了一声。

  bible皱眉拿过手机,看到了屏幕上来自前男友build的消息。

  「那个……好久不见,你在干嘛呢?」


  build是一个设计师,毕业后开了一个工作室,自己当老板,接活儿做一些封面或插图什么的。

  而bible目前还是个在校男大学生,比build小三岁。

  本来毫无瓜葛的两人,在一年前相识了。

  当时,build受一个大学时期的社团学弟委托,代替生病缺席的乐队贝斯手,在校庆上表演节目。

  而彼时的bible才刚大二,是校庆的负责人之一,因为协调需要变动的节目,认识了build这位已毕业的学长,并添加了联系方式。

  后来,两人经常聊天。build对bible很有好感,时不时给他发消息撩骚一下,久而久之,两人就混到了一处。

  在一起后,两人很快跨过了热恋期的浓情蜜意,直接步入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。

  bible是个直男性格,从来不会像其他情侣那样和build亲昵,只是会默默关注他,然后在适当的时机,给予他适当的照顾。


  而如今,两人已分手半年。

  若是问起原因,其实非常不值一提,甚至有一些荒谬。

  大三第一学期将近期末的时候,bible因为需要完成一些课程作业,每天都泡在实验室和操作间,能够陪build的时间一缩再缩,就连build期待已久的水灯节,也只是一起吃了个饭就草草结束了。

  build虽然理解学业为重,但还是有些失望和难过。

  在这节骨眼,bible作为学校学霸级的风云人物,却被传起了校内绯闻。绯闻对象便是课程作业被分到同一组的同班同学,一个白白嫩嫩、文文静静的男孩子。

  build知道这件事后,气都要给肺炸了(不是打错字哦)。

  他虽然百分之百的相信bible,但作为正牌男友,他不能接受自己男朋友和其他人传绯闻。尤其还是近半个月每天都形影不离的凑在一起搞实验、搞学业的,比自己更嫩的“同班同学”!


  总之,因为这件事,build和bible爆发了第一次争吵。

  准确的来说,是build单方面文字输出,而bible从头至尾只回复了一句话——“只是一个同学”。

  在自己的愤怒下,在对方过于沉静的反应下,build一时上头,便说出了那句情侣间吵架的大忌“我们分手吧”。

  而bible一个大直男,认为自己那一句回复就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,所以进而认定build说分手是因为不爱自己了。

  于是,一句辩驳的话也没有,便答应了分手。

  build已经忘记了当时自己是什么表现了,只记得好像愣了很久,又好像哭了很久。

  分开之后的半年里,build没再接触过任何人,即使最好的朋友tong哥经常劝慰他,并暗戳戳的给他介绍了一些不错的男人,他也没再动过心。


  结束回忆,build望着手机上没有被回复的那条消息,叹了口气。

  其实他也是纠结了很久,才给bible发过去那条消息的……


  就在前一天,build结束工作时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了,当他放下手中的压感笔、伸了个懒腰后,才感觉到一股汹涌而来的饥饿感。

  他做了很长时间思想斗争,最终还是没有拗得过咕咕作响的小肚子,决定下楼去买点东西充饥。

  在便利店的货架上,build看到了一个面包,模样很像bible以前经常给他做的玉米奶酪烤吐司,让他突然有点怀念那个味道了……

  于是,他将这个“似曾相识”的面包放到了自己的购物篮里。

  回到家后,build迫不及待的拆开面包袋,咬下一口。遗憾的发现,它的味道和期待中的那个味道完全不一样,根本不如bible做的好吃。

  半夜,他翻来覆去睡不着,还是很想吃东西,尤其是前男友bible做的玉米奶酪烤吐司,甜甜的、香香的、酥酥软软的……

  想着想着,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  转过天来,build决定按照记忆中bible做吐司的方式,自己动手做来尝一尝。

  于是,他兴致勃勃的买了食材,结果……做出来的吐司味道还不如便利店卖的面包好吃。

  他不死心的又试了n多次,从下午六点一直试到晚上九点,烤箱也整整运作了三个小时。在用完了第四袋吐司后,他终于认命的放弃了尝试。

  build瘫坐在椅子上,看着摆在面前的一桌子吐司,一脸生无可恋。

  最后的最后,build的猪瘾战胜了羞耻心。

  他拿出手机,在联系人列表中找到了bible的名字。

  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半年前,上面是自己无理取闹的质问,底下是对方简单的回复,再后面就是他一时上头发出的那句气话——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  “唉,烦死了。”

  build搓了搓脸,想想这两天自己因为一个烤吐司开始不断回忆起的那些往事,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。

  build关上手机,刚想起身收拾一下厨房的“残局”,对话框突然弹出了新消息。

  「嗯,很久没见了。正准备睡觉。」

  看着这条消息,build愣了几秒,才回过神吐槽道:“啧,还是这么言简意赅。”


  「啊……就是你还记不记得,你之前在我家给我做过的那个早餐。」

  「就是那个吐司,上面有玉米的。」

  「我想知道那个是怎么做的。」

  build发出信息后,才后知后觉自己突然找对方问食谱的样子,就像是一个很蹩脚的求复合的理由。

  于是,他又补了一句。

  「顺便说一句,我不是想以这个借口再发生点什么,你直接告诉我食谱就好了。」

  发出去的消息石沉大海,如同build此时的心情一般:“真小气,分手了连个食谱都不愿意给。”

  build嘟囔了两句,随手捞起桌子上的一块吐司,恶狠狠的咬了一口,然后又嫌弃的吐了出来。

  “呸呸呸,为什么是苦的……”

  他猛的灌了几口水后,才发现自己拿着的那片吐司背面已经是焦黑的了。

  就在这时,手机“叮铃叮铃”的连响了好几声。

  

  「把沙拉酱抹吐司上,可以加一点点炼乳和沙拉酱混在一起。」

  「去便利店买即食玉米粒,拿厨房用纸吸干水分,铺在抹好酱的吐司上。最后撒一层马苏里拉芝士。」

  「烤箱提前预热,调到180度烤7、8分钟左右。」

  build看着对方发来的食谱,默默的截了张图。

  「那个……请问,炼乳放“一点点”是多少?」

  「用你厨房蓝色玻璃柄的小勺子,大概一勺就可以。」

  「……哦,谢谢,那就不打扰你了,晚安。」

  对面没再回消息,build莫名有些不高兴的撇撇嘴,将桌上的吐司全都收了起来。

  他本来打算送给附近的流浪汉,后来想想自己的手艺还是不要“毒害”其他人了,于是很可惜的将自己的“实验品”全部扔掉了。

  (作者:剧情需要,杜绝浪费行为!)

  第二天,build按照bible给的食谱,终于做出了一个看着比较像样的吐司。迫不及待塞进嘴里的那一刻,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

  “味道好怪啊,这次又是哪儿出问题了……”

  build一边嚼着咸不拉几的吐司,一边思考着,没忍住还是点开了bible的对话框。

  「那个……虽然可能很无语,但是你能告诉我沙拉酱和炼乳是哪个牌子的吗?为什么我做出来这么咸啊。」

  「……」

  build似乎透过这六个点,看出了对方的无语,也有些不好意思,刚想道个歉,对面就发来了消息。

  「炼乳无所谓哪个牌子,沙拉酱要买香甜味的,不能买原味的,原味的就是会咸一些。酱不需要抹太多,稍微抹匀就好。」

  「真的很抱歉,但是我还想知道为什么烤出来的吐司会有些干干硬硬的?」

  「……」

  build看着再次发过来的六个点,也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无理了,想说要不算了吧,结果对方下一条消息,直接让他愣在原地。


  「build,你真的是这个目的啊……」


  “他什么意思啊……怎么感觉像是在期待什么一样?”在build胡思乱想期间,对面已经撤回了这条消息。

  「你家的烤箱比较小,预热五分钟就好,时间长了就会太硬。」

  「……谢谢。」

  build发完最后一条信息就趴倒在桌子上,纠结的把头埋进了胳膊里。


  第三天,build没再尝试做吐司,他决定放弃了,不再祸祸这些食材了。

  就在他躺在沙发上心不在焉的看着综艺节目时,门铃声突然响起。

  build趿拉着拖鞋走到玄关,打开门却看到了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。

  “build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你来干嘛?”

  “我看你挺想吃那个吐司的,所以把食材买好了,过来教你怎么做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真是谢谢你。”

  “不客气。”

  build将人让进屋里,趁他不注意,翻了一个大大大大的白眼。


  bible熟门熟路的走进厨房,将手中的大袋子放到了料理台上,然后一边洗手一边问:“怎么突然想吃这个烤吐司了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偶尔想回忆回忆从前的口味。”

  刚说出口,build就意识到自己这话颇有歧义,急忙捂住了嘴巴。他有心想再着补几句,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才能显得不那么刻意,便没再说什么。

  bible沉默了很久后,突然问道:“build,其实我一直想问你,当初分手,是因为不爱我了吗?”

  build疑惑的皱起了眉头。

  “你有没有搞错……?当初分手明明是因为你和你那个同班同学闹校园绯闻啊!”

  这次轮到bible疑惑了。

  “校园绯闻?我不是和你解释了那位只是同学吗?”

  “excuse me?那段时间你俩天天在一起弄什么作业,一天能在LINE上跟我说10句话,我都谢天谢地了。就连水灯节那天,我期待了这么久想和你出去逛一逛、约会,结果你吃完饭就又回学校了。闹出校园绯闻后,我问你什么情况,你也就只回复了这么一句话。我当然知道你和你同学没有什么,但是你那么敷衍的态度明摆着就是不在乎我啊。不然我跟你说分手,你怎么会这么爽快的直接答应了……”

  bible皱起眉,摇了摇头,走近几步。

  “no,build……我觉得你离开我,是因为我还不够好。所以既然你的心已经不属于我了,我会放你走。”

  build震惊的瞪大眼睛,胸腔有一股强烈的憋闷感,让他十分烦躁。

  “你有病吧!”

  build实在憋不住了,索性“破口大骂”。

  “无论是爱与不爱,你都要表达出来啊。如果还爱那就挽留,不爱就拜拜。不要把自己搞的像感情方面的‘圣母’,只知道牺牲自己的感情。无论和谁在一起,你首先要尊重的是自己的感情,其次才是别人。你这样‘大度’只会让我觉得你根本不在乎我!”

  

  build红着眼眶大喊出最后一句话,才觉得心里的烦闷感减轻了一些。

  但看着bible又是低头不语的样子,build觉得自己就像和一个石头交流一般,于是放弃了再说些什么的念头,转身想要回卧室平复一下心情。

  build刚迈出一步,熟悉的气息却从背后笼罩而来,随即他便被身后的人拥入怀中,强劲有力的双臂紧紧锢在他的腰上。

  “对不起,build……我爱你,很爱很爱的那种。你是我的初恋,是我第一个男朋友,也是我想要保护一辈子的人。即使分开了半年,我也一直关注着你的动态……我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你和想你。”

  build抿嘴,干巴巴的问:“那你为什么不联系我。”

  “我怕打扰到你。”

  “……你就是有病!”

  “好好好,我有病,那你愿意帮我治病吗?”

  bible松开怀抱,把人扳正过来,看着对方幽怨的小眼神,笑着揉了揉他的耳垂。


  “build,我们复合吧。”

  build扭过头,不愿意看这个大傻子,最终还是“不情不愿”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bible浅笑着将依旧闹别扭的小宝贝拉进怀里,亲了亲他的脸颊和嘴角。

  “乖,不生气了。老公给你做烤吐司?”

  “……我要两个。”

  “好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篇灵感来源于dy刷到的一条视频。

  感觉这篇写的不太好,或者说分手那一部分太过于现实,所以想碎碎念几句。

  写的时候觉得自己才是脑子有病的那一个……

  在这篇文的平行宇宙里,bbb在一起时,双方都有一些需要改正的地方,所以才导致误会对方不爱自己。但我相信,他们未来的生活会幸福,也能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,然后互相理解。

  感谢观看。

  BibleBuild forever🖤💙

评论(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