珂珂咳咳咳

【山胡】记一次简单的告白

  ooc,流水账式小学生文笔,大概是冷圈自产粮吧。

  每日一问,山胡什么时候一搭啊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谷江山有一个秘密,他喜欢胡良伟。

  这份感情来的很迟,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但当他觉察到的时候已经成为习惯,也戒不掉了。

  可能是在录制《我是特优声》的时候,看到他软萌委屈的样子会觉得可爱;也可能是他的实力强劲直让人觉得相见恨晚;亦或者是自己总是无意间的关注他,甚至“欺负”他,打他的屁股……

  可能是只有他们俩维持至今的独特口音“顾降善和互谅未”;也可能是录制《营业悖论》时同样嗑水火cp并一起暗自搞事的默契;可能是第三季不能一起录音时的失望和隐隐期待;亦或者是两次合唱《情非得已》时频繁出现的心脏悸动……

  距离上一次的合作已经一年有余了,期间两人也有合作过其他协役作品,但终究没能真正意义上的搭档一部主役剧,这让他们都颇为遗憾。

  

  稚楚老师写完水火番外的那一天,结束一天工作累瘫的谷江山小朋友,还是强撑着精神把它全部看完了。

  凌晨三点,心酸酸的小狗擦了擦眼角渗出的一两滴泪,拿过手机点开了名为“胡猪猪”的对话框。

  打字的手犹豫着想要发些什么,又怕打扰到对方休息。就在他不断做思想斗争的时候,对面发来了一个链接。

  

【《番外合集》稚楚 ^第8章^……】

“顾降善,快看!水火真的是真的!”

“我们的cp锁死了!”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看着对面发来的消息愣了一瞬,不由得笑了一声。

“说明咱俩舞cp不是乱搞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“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幸亏是HE,不然我真的会心疼亖。”

“哈哈哈哈有画面了。”

“你咋这么晚也没睡?”

“我如果说我也是刚看完番外呢……[捂脸笑]”

“你说……这个番外会录成小剧场吗?”

“感觉不太可能吧……版权、出品、制作方什么的都需要重新协调,咱们剧都结束这么久了,估计够呛。”

“是哦,要是能录就好了,咱俩还能再搭一次cp,真可惜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对方发来的这句话,谷江山感觉心脏漏了一拍。

  他不知道胡良伟的话是否有隐含意义,也不知道对方是否也和自己一样期待合作、期待见面,但他还是不自觉的心动,傻笑着躺倒在床上,滚来滚去好几番才稳定下来情绪,回复道——

“没关系,未来很长,我们还有很多机会的。”

  

【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】

“也是,咱俩这么默契、这么合拍、这么般配,还愁没有机会吗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看着手机中的“般配”二字,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发挥自己“海王”的技能。

  

“好啦不聊了,困死我了,晚安顾降善~”

“……好,晚安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按灭手机后,谷江山呆愣着把被子蒙在头上,过了许久,被子中响起一声闷吼:“啊啊啊啊啊啊!要死!根本睡不着!”

  第二天,顶着黑眼圈浑浑噩噩“飘”到公司的谷江山获得了好兄弟张福正的关注。

  “大哥,你昨晚干啥去了?黑眼圈都快耷拉到地上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……老谷失前蹄而已……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谷江山瘫坐在沙发上,仰头看着天花板,思绪慢慢飘远…… 

  他记得在录制《营业悖论》第三季FT的时候,胡良伟曾说过自己和江淼的相似度大概只有1%,谷江山现在却觉得不然,怎么也得有20%……

  至少在他眼里,对方像江淼一样的温柔,也像江淼一样的……勾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护护我吧。”/“好。”

  “胡良伟你是不是发烧了。”/“我烫烫你。”

  “你wb上好多都是吃饭的。”/“原来你总偷偷关注我。”

  “那说明你还是爱我的。”/“我是爱你的。”

  “你看我比你还关注你自己。”/“你好爱我。”

  “咱俩这么默契、这么合拍、这么般配……”

  “咱俩……这么般配……”

  “般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谷江山……谷江山……顾降善!!!!”

  谷江山一个激灵,睁开眼便看见自己被一群人围观了。

  亚捷看着他一脸懵的样子,不怀好意的笑道:“江山小同志这是做什么美梦呢,睡着了还傻笑。”

  谷江山慌张的扶了扶眼镜:“去去去,上一边去,都没活干啊,盯着我睡觉干什么。”

  说罢,便逃也似的跑走了。

  亚捷看着远去的背影,摩挲着下巴:“不对劲,非常不对劲。”

  张福正和星潮站在一旁附和的点点头。

  “谷江山是不是恋爱了?”

  三人转过头看向说话的赵小爽,随后互相对视了一眼。

  嗯……有谱……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被三个“壮汉”堵在厕所门口的时候是十分无助的。

  “大哥们,行行好,咱站这聊天不合适吧,你们稀罕这味儿?”

  三人撸胳膊挽袖子,押解着高喊“好汉饶命”的谷江山到一个空录音室,把人按到了沙发上。

  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?没精打采,魂不守舍的。”

  亚捷拽了一把椅子坐在对面,拿起一支笔充当话筒抵在谷江山嘴边。

  谷江山翻了个白眼,刚想站起身,就被坐在左右两侧的“王朝马汉”,呃不……星潮和张福正按回了座位。

  “说,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!”

  “谁家的姑娘!年龄多大!做什么工作!我们认识认识!”

  “什么时候在一起的!谁追的谁!为什么不告诉大家!”

  谷江山一愣,看着这三个活宝,长叹一口气。

  虽然这些猜测很是离谱,但和自己现在的状况也有些相似之处,那就不如告诉他们,让他们仨帮个忙?

  

  “woc?”

  “woc!”

  “呦西……”

  谷江山皱眉:“你们仨有完没完。”

  三人收起震惊的表情。

  张福正沉吟许久:“所以……你怀疑小胡知道你喜欢他,而且还以此来玩‘推拉’?”

  谷江山不自觉的抠手:“也不是……就是觉得他好像一些时候还蛮……”

  星潮侧头:“勾引你?”

  谷江山瞪大双眼看向他:“你要不要说得这么直接?!”

  亚捷嫌弃的看着他通红的耳朵:“大哥,你要不要这么怂,喜欢就上啊,还搞纯情这一套?”

  谷江山继续低头抠手:“哪这么简单啊,都是男人,万一人家……”

  “喂,小胡老师,今天忙吗?晚上一起吃饭啊!就在xxx那个新开的餐厅。”

  谷江山看着张福正放在耳边的手机,眼珠子都要凸出来了,头一次觉得张福正同学行动力这么强。

  “好嘞,那说好了,咱晚上七点见,我带上亚捷和江山。”

  挂断电话,张福正拍了拍谷江山的肩膀,忽视了他惊呆的表情:“妥了,兄弟只能帮你到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,晚上七点,某位被赶鸭子上架的小同志坐在了约定好的餐厅包厢。

  另外两位过来帮他壮胆的人看着面前这位一边抠手一边狂抖腿的人,不紧捂脸叹气。

  “大哥,你能不能冷静点,别这么怂。”

  谷江山瞥了他俩一眼:“少在这站着说话不腰疼,要不是你俩非让我来,我都没想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,你不想和我一起吃饭啊。”

  胡良伟推开门,看向刚才说话的谷江山。

  小狗立马站起来,露出一个不自然的微笑:“哪能啊,小胡老师日理万机的,这不是怕耽误你工作。”

  话刚说完,就见胡良伟身后窜出来一个小脑袋瓜。

  陈张太康一边冲着屋里人挥手,一边打招呼:“好久不见啊,江山、正正、亚捷。”

  张福正、亚捷:不妙……

  两人一同看向谷江山,果然某人的笑意僵在了脸上。

  五秒后,谷江山压住内心的醋意,重新扬起笑脸:“太康啊!好久不见,快坐快坐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张太康坐到了谷江山身边特意留的空位置,忽视掉了对面两个人疯狂暗示的眼神和已经抽搐的脸。

  胡良伟顺势坐到了陈张太康身边:“本来想叫上马老师一起的,但他还有工作来不了。正好今天太康在光合录音,我就把他带来了。”

  亚捷干笑了几声:“挺好挺好,人多热闹。”

  说罢,胳膊肘怼了怼一旁的张福正。

  “啊对对对,太康来,咱们先点菜,饿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顿饭,有人欢喜有人忧。

  亚捷和张福正期间无数次暗示谷江山情绪高涨一点,但某人始终不冷不热的。

  太康也注意到了谷江山不在状态,颇为关心的询问了他什么情况。

  谷江山张张嘴,不知道怎么说。

  于是张福正赶紧接过话头,胡诌道:“嗐,他昨天晚上没睡好,再加上今天录的角色太虐,有点走不出来。”

  太康了然的点点头,作为师兄,还很是热心的劝慰了谷江山一番。

  胡良伟抬头朝那边看了一眼,又继续低头吃饭,抽空和一旁的张福正聊天。

  席间,不知道说起什么话题,竟然还提了一句太湖cp超话,本来就兴致缺缺的谷江山听后更emo了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,太康告别了众人,就带着胡良伟先行离开了。

  张福正和亚捷望着胡良伟和太康远去的身影,合力推着谷江山,想让他主动一点去约胡良伟二人世界。

  “大哥,你倒是去啊,这么好的机会,人都要走远了!”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行!”

  “男人不能说不行!”

  “我还没准备好,下次再说吧!”

  “不行!我俩都助攻到这个地步了,你这么怂对得起我俩吗!”

  “救命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仨干什么呢?”

  三人正缠斗在一起,根本没注意到折返回来的胡良伟,于是就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定格在了原地。

  谷江山首先反应过来,挣脱了两人的禁锢,站直身子尴尬道:“没事,你……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  胡良伟看看三人不自在的表情,笑了笑:“太康要去补个音,我刚是陪他等车去了。不知道为什么网约车定位定的是马路对面的超市。”

  “哦~所以你俩不是在一起……噗!”

  亚捷说到一半的话,被谷江山一个肘击噎了回去。

  “你们后面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  胡良伟虽是问三个人,眼神却只注视着谷江山的脸。

  “没,没什么安排。”

  张福正翻了个白眼:“江山说想去那边广场散散步。”

  谷江山扭过头,无声询问:“我什么时候说的?”

  “那正好,刚才吃的好撑,我也想消消食,一起吧。”

  张福正听闻这话,挑眉看向耳朵逐渐变红的某人,小声吐槽:“瞅瞅人家,再瞅瞅你。”

  亚捷压着嗓子咳嗽了两声:“那个,我和正正有事先回去了,你们俩去吧。”

  说罢,两人手挽着手美滋滋的离开了,只留下谷江山和胡良伟面面相觑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  胡良伟打了个响指唤醒对面发呆的人,然后自顾自的朝广场方向走去。

  谷江山回过神赶紧小跑了几步跟上去,侧头看了看和自己并肩的人,回过头抬手压了压不自觉上翘的嘴角。

  “江山,你今天怎么了?”

  谷江山含糊其辞,草草复述了一遍张福正说过的理由。

  胡良伟狐疑的看了眼他别别扭扭的样子,笑着问: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

  看着对方注视着自己的眼睛,谷江山没答话,眼神飘忽着看天看地看空气,就是不看身旁的人。

  胡良伟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知道你刚才吃饭的时候像什么吗?”

  “像,像什么?”

  “像头顶有一团乌云,一直被雨淋的小狗。啊对,有一个表情包就是那样的,很可爱。”  

  “可爱……”谷江山念叨着这个形容词,摸了摸发烫的耳根,觉得自己太不正常了。平常这么厚脸皮的人,什么sao话都说的出,怎么偏偏在胡良伟面前这么容易害羞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明天有空吗?”

  “啊?有空,怎么了?”

  谷江山还没从刚才的被夸“可爱”中缓过神来,只下意识的如实回答了。

  “中国地质博物馆最近有一个专题展览,想找个人陪我去看珊瑚。”

  “山胡??!!”

  谷江山叫出声来,不自觉的停下脚步。

  胡良伟转过身,一脸笑意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谷江山看着对方的笑容,突然觉得他什么都懂,只是想逗自己,可是……为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胡良伟看着对方纠结的表情,觉得小狗真的太迟钝了,刚想开口换个话题,便听到对方唤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“胡良伟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这次倒是换胡良伟愣神了,眼看着对方几步走到自己面前,他才恍然回神。微微抬头看着对方鲜少见的严肃脸,有点想笑,但又怕对方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泄气了,便一把掐住自己的大腿憋住笑意。

  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对方却再次开口:“你也喜欢我,对吧?”

  看着小狗一脸坚定,但又隐藏着的不安和紧张,他微微挑了挑眉,笑问:“你确定?”

  对方一愣,皱眉低头,好似真的在认真思索一样。

  半晌,他再次看向胡良伟,并且非常认真的点点头:“我确定。”

  胡良伟沉吟了片刻,而这几秒钟对于某人来说却相当难熬……谷江山感觉心脏都要跳到嗓子眼被自己吐出来了。

  终于,对方开口:“好吧,你还不算太笨。”

  说罢,便继续向前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谷江山愣了很久,直到胡良伟的身影越来越远才回过神,朝他的方向跑去。

  赶上对方的脚步后,谷江山一把拉住了那只一直想碰却不敢碰的手:“明天一起去看珊瑚吧。”

  胡良伟仿佛看到了小狗隐形的尾巴正在螺旋桨式画圈摇动,回握住了那只修长好看的手:“好啊,男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完了,小狗好像要飞上天了! 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