珂珂咳咳咳

【BibleBuild】柏公(攻)解梦

梗来自于dy刷到的某个国外的电影或电视剧片段,但是我忘记名字叫什么了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build在休息室见到bible的时候,心中不禁警铃大作。

  此时的bible正闭着眼睛坐在化妆镜前,任由妆发老师在他脸上和头上摆弄些什么。

  听见开门声,bible微微睁开眼睛看向来人,在看到build的瞬间,几不可见的挑了下眉,然后又恢复了平常淡淡的表情,用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说了句“早上好”。

  build装作淡定的假笑着:“呵呵呵……早上好。”

  build有些尴尬的坐到了沙发上,不知道该不该搭话的他只能翻开剧本装作认真钻研的样子,实际上思绪早已飞远……

  【第一次拍双男主剧就遇上对家,这是什么该死的巧合……救救我救救我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“build,build……build!”

  “啊!”

  被耳边猛的一声叫喊惊醒,回过神的build发现自家经纪人正站在面前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,而另一边的bible和妆发小姐姐也都转过头盯着他。

  build尴尬的轻咳了两声:“May姐,怎么了。”

  “我叫你半天了,你在发什么呆啊。”

  build有些心虚的望了望那边已经做完妆发的某人,弱弱的回答道:“没什么,昨天睡的不太好,现在还有点反应迟钝。”

  经纪人姐姐也没管他说什么理由,只是给他递了个眼神:“出来一下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  build明白了她的示意,又轻瞥了一眼那边的某人,乖乖的站起身和经纪人姐姐出去了。

  May将懵懵的小biu拽到了鲜少有人路过的楼梯间,左看看右看看,确定了没人才开口:“biu啊,姐姐对不起你,我也没想到另一个男主竟然是他。本来和剧组联系的时候,导演助理说另一个男主定的是jeff,我想着你和jeff私交还不错,搭戏也不会太尴尬,到时剧播了也方便营业,所以才接下的……谁知道那天杀的导演助理今天出门前才告诉我换男主了。”

  build了然的点点头,安慰似的拍了拍经纪人姐姐的肩膀:“没事啦May姐,和谁演都一样,我OK的。”

  May长叹了口气:“可是……bible是影帝,无论是商业价值还是演技什么的,都高出你一节,你和他搭戏肯定会被骂,而且撕番肯定也撕不过,之后肯定处处被压着一头。”

  build:……

  【姐,知道你出于好心,但是有伤害到我这颗弱小的心灵……】

  然而,May还在喋喋不休:“最主要的是,他和你是对家啊!这导演是怎么想的……自从那次杂志风波后,这天下还有谁不知道你俩粉丝见面就掐架,竟然还敢把你俩凑一起演双男主剧……合同都签了,罢演不现实,也赔不起这个钱……哎呦,我怎么会出这个错误……”

  build看着她一边碎碎念,一边焦躁不安的走来走去,忍不住一把拦住了对方。

  “May姐,没关系的,我接这部剧也不是为了流量、热度、番位这些,单纯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剧本。所以无论搭戏的人是谁,我都愿意演这部剧,你不用这么担心。”

  May看着自家艺人,忍不住掐了掐他的脸:“唉,还是我家小biu最懂事、最让我省心,这部剧就只能这样了,等剧宣之后姐姐努力帮你空瓶,下次一定给你找一个更好的资源。”

  build乖乖的点点头,没再多说什么,便被导演助理催着去化妆了。

  

  build坐在化妆镜前,愣愣的有些出神。

  和bible合作对于他来说其实真的没什么可别扭的。虽然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个是对家,关系应该不会很和睦,但实际上两人并没有见过几次面……长相、性格、发展方向也大不相同。

  所谓对家也只是因为当初某个较为有名的杂志方的不合理安排,导致两人番位惹得双方粉丝都不满,从此开始了无休止的斗争。

  build对这些是不在意的,也跟粉丝说过不要太纠结和伤心,多多专注作品等。

  他以为这种事情还算圈内常见,若是以后和bible遇见应该也不会太尴尬。但直到某个活动在后台见到了bible……他本想上前打个招呼以示友好,结果刚抬起手,某人就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走了过去。

  他当时有点尴尬,也很疑惑,只是这种小事情,怎么他认真了吗?

  真是小心眼。

  后来,两人见面,build就再也没有热脸贴过对方的冷屁股。

  久而久之,两人不合的传言愈演愈烈,圈里圈外的人都知道了。

  【这次合作,恐怕也有很多人在看戏吧……】

  build忍不住长叹一口气,身边却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:“还没醒吗?”

  build吓了一跳,看向声音来源,只见bible站在他身边,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  build勉强做好表情管理,笑着道:“有一点,谢谢关心。你不是去拍单人部分了吗?”

  bible一边解开扎得过紧的领带,一边回答:“拍完了,过来换身衣服,顺便帮导演催催你这边的进度。”

  build觉得bible看起来有点不耐烦的样子,也可能是因为对方长的太凶……总之,他有些紧张的看了眼妆发小姐姐,小姐姐笑着回答道:“马上结束,稍等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两天,build深切感受到了和一个冰块演戏有多么痛苦。

  说良心话,bible虽然长相有点凶,但又实在是帅的出众,和他对戏时build常常陷入他的美貌,从而感情戏表现的十分自然,经常得到导演的夸奖。

  但build却也很郁闷,这人变脸太快了。上一秒还对自己情意绵绵,下一秒就恢复了冷淡的冰块脸,搞得好像对自己很不满意一样。

  “嘁,谁稀罕啊……”

  build嘬着冰咖啡小声抱怨着,没想到正在闭目养神的某人突然睁开眼看了过来。

  build惊了一下,差点将刚入嘴的咖啡一口喷出来。

  他尴尬的挪开视线,装作什么都没有说的样子,用剧本挡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  自然也没有看到对方微微扬起的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开机第二周。

  如果你问两位男主角的关系如何,剧组的人会回答——“就那样吧。不像传言中的那么恶劣,但也没有多熟络,就是很正常的同事之间的社交关系。”

  但如果你问当事人build,他会回答——“最熟悉的陌生人”。

  熟悉是因为他们目前已经演过一场吻戏了,虽然那是他职业生涯中拍的最尴尬的一场吻戏……

  而陌生是因为,即使已经拍了十几天的戏了,他和bible除了工作外的私下对话仍然是以一天十句为额度的,从来没有出现过超额搭话的现象。

  以“同事”来描述,都有点把他们的关系说近了……

  就在两人关系还无比尴尬的时期,这部剧的第一场nc戏却意外的提前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一场大雨打乱了原定的拍摄计划,于是导演决定将本应很靠后才会拍摄的nc戏提前拍摄。

  build从做妆发时就开始紧张了。

  但看着对方一脸“无所谓,我是专业的”的表情,build也努力装作不在意,恨不得将“演员的职业素养”刻在脸上,让别人都知道他“丝毫不慌”。

  拍摄开始,bible将他抵在门上亲吻,虽然知道是在演戏,但build忍不住分神思考……

  【这人到底交过多少女朋友,技术这么好的吗……我靠!他还伸……】

  似是察觉到对方的分心,build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被轻轻的咬了一口,让他霎时间回了神。

  下一秒,他被某人搂着腰身一边亲一边推往卧室。

  被压在硬邦邦的木板床上时,build脑子有些懵。

  之后的戏份,他也基本都是顺着对方的动作做出了极为真实的反应。

  直到这场戏结束,build还都没反应过来。还是bible站在床边向他伸出一只手时,他才回过神。

  build对上那双还未散去某种情绪的那双眼时,愣了一瞬,又尴尬的移开视线,接受了对方的好意,拽着那只胳膊坐了起来。

  “呃……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build疑惑的转过头,不知道对方没头没脑的道歉是所为何事。

  bible罕见的表情有些变化,耳垂也有些泛红。只见他犹豫着伸出手指向自己的……呃,脖颈、锁骨和胸膛……

  build拿过一旁助理手上的小镜子,看到自己身上星星点点的红色印记后,没忍住惊呼了一声“我靠”。

  反应过来后,随即懊恼的捂住了嘴,清了清有些沙哑的嗓子:“没……没关系,演戏嘛……我,我先去换下一场的妆了。”

  说罢,逃也似的跑走了。

  剩下的几场戏还都不算多困难,于是早早收工的build洗完澡后,瞬间投入到自家大床的怀抱中。

  

“build……我爱你……你是我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闹铃响起。

  build瞬间被惊醒,下一秒他撩开了身上的薄被,看到自己某个特殊反应,崩溃的捂住了脑袋。

  “我靠,我怎么会梦到bible,还是……这种梦!完了……我该以何脸面见bible啊……”

  bible觉得build今天很不对劲。

  每次自己看向他,他都慌忙的移开脸,耳朵还泛着不同寻常的红色。

  有点可爱,但……他还是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在某个颁奖礼上见到build时,bible就觉得他很可爱。

  build不像自己这样长得又冷又凶。相反,他长的很秀气,像小女孩一样……笑起来眉眼弯弯的,很可爱。

  但他不擅长社交,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对方搭话,只能刷刷对方的美照和节目,感叹一下“好可爱好喜欢”。

  后来,两家粉丝突如其来的斗争他也没意料到,圈内总是会出现这种事,他实在不想理会。

  可想到那张明媚漂亮的笑脸,他又担心对方因为这种事情伤心,于是便明里暗里嘱咐自家粉丝不要因为一些小事伤害其他人。

  当然,效果甚微。

  再后来,某场活动结束后,甚是疲累的bible瘫倒在保姆车上,抬手揉了揉眉心,从背包中翻出眼镜戴上了。

  这时自家小助理开口:“刚刚在后台,build老师好像是想和你打招呼?哥……我看你没理他,不会还在意之前杂志那件事吧?”

  bible疑惑的睁开双眼:“什么?你说刚刚那场活动build也在?他什么时候和我打招呼的?”

  小助理也很疑惑:“就刚才活动结束后,他笑着朝咱们这个方向抬手抬到一半,你就从他身边擦肩而过,我点头示意了一下,看他好像有点尴尬的样子。”

  bible十分后悔的捂住了脸:“靠……我今天眼睛有点疼,没戴隐形眼镜。”

  再再后来,bible知道自己的好兄弟jeff要和心中的小可爱build拍双男主……那必不可能!

  bible软磨硬泡了许久,给了很多好处和资源,最终让jeff放弃了参演这部剧的想法,并向导演毛遂自荐了一波。

  开机之后,bible也不知道该怎么和build相处,所以也不常主动聊天。但是每次build的搭话,他都有认真回答,可对方却总是在那之后就终止了话题,让他觉得build好像有一点点怕自己。

  (build:问你吃饭了吗,你回答一个“嗯”,我还要怎么继续下去啊喂!“有来有往”这种社交礼仪,你长这么大都没学会吗!)

  

  思绪回到现在。

  bible看着对方第n+10086次红着脸躲避自己时,终于没忍住开口了。

  “你今天不太对劲。”

  build虽然还在因为昨晚莫名的梦而害羞,听到这话却奇怪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【这人今天怎么了,竟然主动找我搭话。】

  build思忖着如何回答,总不能说——我昨晚做梦和你做……呸呸呸!

  “呃,没事,昨晚做了个怪梦罢了。”

  bible盯着他的脸,半晌突然开口:“你是做什么不可描述的梦了?”

  build直接愣住。

  【我靠,他怎么猜到的!】

  build强装镇定的抬起头,便看见了对方一副“被我猜中了”的表情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build虽然看似脸不红心不跳的矢口否认了,但实际上本人心态已经接近崩盘,手上翻剧本的动作慌乱得不行。

  这时,bible的声音又传了过来:“我也在你梦里?”

  下一秒,build的手上一个使劲,剧本光荣的裂开了。

  【怎么办……在一个不熟的同事面前社死了该如何从容不迫的应对……】

  此时此刻,演员的职业素养已经不管用了,build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  看着build一秒变了八个颜色的脸,bible知道自己猜中了,不知为什么有点欣喜。

  build低着头没再答话,对方也一直没有动静,房间里安静的连一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。

  build有些止不住的好奇bible是什么反应,便悄咪咪的抬起头,没想到对方的帅脸离自己不过十厘米距离。

  build吓了一跳,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,幸好被“罪魁祸首”扶住了。

  “你你你……你干嘛。”

  build印象里永远是冰块脸的某人突然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  “我在想……梦里的我,你是否满意?”

  build看着对方眼里的调笑,看着对方近在咫尺的脸,不争气的咽了口唾沫。

  “忘,忘记了……”

  bible被他可爱到了,憋不住笑了几声:“以后再做诸如此类的梦,可以来找我,我可以帮你解梦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后来,bible和build拍的这部剧火了,他俩的cp也火了。

  但两家粉丝之间的斗争仍未停歇。

  直到剧播一年后的6月4日……有狗仔在build的生日会看到了bible的身影,并在悄悄溜进后台之后,拍到了两人接吻的照片,随即公之于众。

  bible:是的,我们在一起了。

  build:嘿嘿,今天生日很开心,我们也很幸福。

  两家粉丝: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