珂珂咳咳咳

【青法】青衣谣(完)

  “啊这……”

  许宣罕见的有些心虚,求助般望向白夭夭。

  白夭夭生怕露馅,赶紧接过话头:“我们也不清楚,许是他之前被斩荒夺过一次命格,所以和相公也不完全相同。”

  司命点点头,觉得这个理由还蛮合理的,于是也没多说什么,只用仙力探测了一下凌楚的身体情况,确实心火有些严重。

  “可是……灌药这事,许宣若不行,我又能怎么办?”

  许宣和白夭夭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白夭夭将放在床头小几上晾凉的药端起来递给了司命。

  “小青……你就帮帮忙吧,我和相公去百草仙君那里一趟,看看能不能求得什么成效更好的丹药。”

  许宣愣怔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自家媳妇拉走了,临走前还关好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司命看着手中的汤药,无奈地叹了口气,舀起一勺药尝试着送进凌楚口中,汤药却顺着他的嘴角流下来,渗进了枕头里,司命赶忙掏出手帕帮他擦了擦。

  几番尝试未果,司命犹豫半晌,最终还是捧起碗喝了一口,弯下腰凑近他的唇。

  苦涩的汤药被她从口中一点一点渡给了凌楚,凌楚的手指几不可见的蜷缩了一下,不自觉的抠紧了被子。

  用这种方式,司命总算是将药全部喂进了凌楚的口中。将碗放回小几上,她看向躺在床上的男人,看着他不自觉皱起的眉头,忍不住伸手抚了抚他的眉心。

  收回手后,司命淡然开口:“药都喂完了,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?”

  凌楚尴尬的慢慢睁开眼,看着她一副“我早就知道了”的表情,忍不住解释:“我昨天就醒过一次了,我不知道许宣和白夭夭怎么会把你叫来。我刚才确实一直睡着,是你喂药时我才醒过来的,怕你尴尬所以一直没……”

  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干脆闭上了嘴,司命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你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凌楚脸色仍旧苍白,但耳根却有些泛红:“什么……什么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司命哭笑不得:“我是问你,你的身体怎么样?喝了药感觉好一些了吗?”

  凌楚知道是自己想歪了,顿时面露窘态,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  司命没忍住笑了几声: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你要是觉得身子舒服些了,以后就按许宣的医嘱按时服药,等治愈了心火便继续修炼。”

  说罢,从床边站起身:“你好好休息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刚走出一步,司命便感觉袖子被人拽住了,凌楚虚弱的撑着身子坐了起来,开口轻唤:“小青……”

  司命脚步顿住,转头看他:“怎么?”

  “你能不能……再陪陪我?”

  司命有些惊讶,她与凌楚相识也算久,第一次听到他这样带着撒娇意味的请求,于是鬼使神差的又坐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相顾无言。

  司命沉吟片刻,问道:“你为何又生心火?”

  凌楚摇摇头:“应该是心情躁郁引起的。”

  司命猜测这原因可能和自己有关,于是便识趣的没再开口。

  “……小青,你之前说的可还作数?”

  司命一愣:“什么?”

  凌楚注视着她的脸,表情十分认真:“你说的……我不捉妖、你不做妖,织布种田,做一对平凡的夫妻。”

  司命眼神飘忽,有些不敢对上男人的眼睛:“凌楚,我上次说过了,我不是……”

  “我知道,我也感受的到。你不像小青那样爱玩爱闹,也没有那么活泼爱笑。但我知道,那是你隐藏很深的不想为人所知的一面……我爱你,所以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不会改变心意。在我身边,你可以不用隐藏你的个性,想做什么做什么,我都会陪你。”

  司命愣神很久,眼睛呆呆的望着他,而对方只是温柔的笑着。

  待她回过神来,将头偏到了一边,最终还是摇头笑笑:“与你相识的那人间几十载,你不曾承认过心中有我,而我临死前也没能完整的说出一句对你的心意。如今你这么干脆的说出来,倒是让我不知道如何回应了。”

  凌楚闻言轻轻握住她的手:“小青,两千多年里,哪怕死亡也未曾让我惧怕分毫,但你自毁灵珠的那个画面,却让我怕了几十年。每每想起,痛不欲生……”

  司命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也无言以对,终究是她自作主张做的决定,但她却从未后悔。

  她叹了口气,抬头看着他布满紧张和期待的脸,思虑半晌才开口:“你可知,即使咱们在一起了,也无法像你刚刚说的那般做寻常夫妻。我要担负的责任很多,而你亦然。”

  凌楚知道她内心松懈了,便再接再厉道:“只要咱们能在一处,做什么都不重要。”

  司命却莞尔一笑,凑近他一些,表情有些戏谑:“可是怎么办呢,对于我来说你现在就是一个小屁孩,我比你大了将近两万年诶。”

  凌楚一愣,看着离自己极近的脸,没忍住凑了上去,在她唇上轻轻留下一吻: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。”

  蜻蜓点水一般的吻,却让司命的心跳漏停了一拍。

  过了五六秒,她猛的回过神坐直身子:“耍流氓是不是,我可是个冰清玉洁的神仙。”

  凌楚笑着回答:“是晚辈无理冒犯了,上神如果不嫌弃的话,晚辈愿以身相许赎罪。”

  司命暗自翻了个白眼:“你一定是和许宣待的时间太长了,也不知学的都是些什么,不仅厚脸皮,还油嘴滑舌。”

  凌楚也不反驳,收了笑,盯着她的脸认真道:“你若答应,我便去求师父了。”

  司命觉得这事发生的有点仓促,也不晓得是否妥当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  时间长了,凌楚心里也直打鼓,生怕她拒绝。于是一皱眉便往人怀里钻去,一边把人抱怀里,一边嘴里哎呦个不停,直呼难受。

  司命哪里看不出来他是装的,但还是任由他又抱又蹭。

  “好啦,我答应你。”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凌楚坐直身子,一脸惊喜的看着她,见她点头便又将人按在了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五天后,身体刚康复的凌楚便迫不及待的回昆仑山求师父去司命殿提亲。

  白帝看着这不争气的便宜徒弟,气的直跺脚。

  “没出息,太没出息了!”

  白帝气呼呼的放下手中酒盏,青帝坐在对面看着他这副模样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依我看,你那徒弟有能耐的很,那可是司命。再说了,你也不怕被她听到。”

  白帝顿了一下,刚想反驳,却听远处传来女人的声音。

  “怎么,你觉得我配不上你徒弟?”

  声音由远及近,最后青白二帝的视线落到了来人的身上。

  司命极其自然的坐在了两人身侧,挑眉望着白帝,白帝咽了口唾沫没回话。

  青帝适时开口:“我倒是没想到,你会做这种赔本买卖。毕竟待你和凌楚成亲后,可就成了白帝的徒弟媳妇了。”

  闻听此言的白帝却突然直起身板。

  对啊,他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一点。

  于是,司命眼看着白帝正了正头顶的玉冠,又捋了捋银白的发丝,沉声开口:“是啊,看在咱们认识两万多年的份上,成亲之后你也不必到昆仑山晨昏定省了。”

  青帝捂嘴轻咳,想暗示白帝有点太过嘚瑟了。

  只见司命一脸嫌弃的看向白帝,挑了挑眉,不怀好意的笑道:“如今三界安定,我看白帝你日日待在昆仑山上,也没见有什么事务要忙。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你也下凡历历劫,权当修炼了。看在我们相识了这两万多年的份上,我也定会在命簿上好好关照你一下。”

  白帝很识时务的闭上嘴,没再讨骂。

  司命冷哼了一声。

  笑话,还摆不平你这个老狐狸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在天帝应允了这门婚事后,九重天的众仙都震惊了。

  他们不曾知道这司命星君和凌楚上仙有过什么爱恨情仇,所以都不清楚这婚事是为何。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知道司命星君向来对感情一事无甚关心,再加上这两人年龄、地位和仙力的差距还是有些悬殊的,便有一些人猜测这婚事只是某种交易。

  总之,虽然众仙私下都在猜测,表面上都是尊重祝福锁死。

  直到成亲当日。

  司命殿少有的挤满了人,除了白夭夭之外,全是天帝派来伺候帮忙的。

  司命看着不断有人进出,脑袋都晕了,不禁皱起眉头。

  白夭夭轻拍了她胳膊一下:“大喜的日子,不许皱眉。”

  司命叹了口气,认命的任由那些人在自己脸上抹抹画画。

  她望着镜子里浓妆艳裹,一身凤冠霞帔的自己,有些别扭……她甚少穿得如此鲜艳,若不是在凡间走了那一遭,恐怕一生也不会有穿上这喜服的机会。

  白夭夭拉着她的手,虽是笑着,眼眶却泛了红:“真好看。”

  司命抬手擦了擦她的眼角:“还说让我不要皱眉,你自己倒哭鼻子了。”

  白夭夭被逗笑:“我是为你开心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现在你可是我唯一的娘家人了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就听一阵吵闹声传了进来。

  “谁说的谁说的,山君,我们可都是娘家人!”

  “对呀对呀。”

  “恭喜山君和法海大师喜结连理!”

  “笨!不是法海大师,是凌楚上仙!”

  司命看向姗姗来迟的小灰和小妖们,笑笑点头:“倒是把你们都忘了,一会儿记得多喝几杯酒,多吃几个蟠桃,就当作我抛下你们这几十年的赔礼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昆仑山上,红烛摇曳的婚房内,凌楚挑开大红色的盖头,满面笑容的看着端坐在喜床上的新娘。

  司命轻咳,小声提醒道:“凌楚,合卺酒。”

  凌楚回过神,拿起桌案上的两杯酒,递给她一杯,自己拿着另一杯坐到她身旁。

  两人饮尽杯中酒,凌楚便道:“酒喝了,上神是不是该改口了?”

  司命闻言挑挑眉:“你不是还在叫我上神?”

  “娘子。”

  听他如此干脆的改口,倒是让司命愣了一瞬,眼神从对方脸上错开,憋了很久才小声唤了一声:“……相公。”

  凌楚见她叫的别扭也没再逼迫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,欢喜的应下了。

  他放下两人手中的杯盏,紧紧攥住了司命的手:“娘子,此生我不会再让你伤心落泪,不会再骗你,亦不会负你。所以,即使你生生世世与我纠缠不清,我也心甘情愿。”

  司命望着他真挚的眼神,嘴角微勾着点点头:“我知晓……爱入骨,你不悔,我也不曾。”

  凌楚登时睁大眼睛:“你怎会知道凡间时我心中所想?”

  司命被他惊讶的样子逗笑,答道:“我日日被你带在身上,自然知道你所言所想。”

  凌楚恍然大悟,随即又看向她,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:“那娘子可知道我现在所想吗?”

  司命歪头疑惑的看着他,下一秒便被按倒在床上。

  凌楚手一挥,红帐落下,遮住了满殿的春色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